close

這是第二次在這個車站下車,憑著記憶走到了那間義大利餐館

轉角是成堆的國宅,我慶幸自己還記得她住哪一棟。

 

對她,我一向無話可說

這趟拜訪,讓我覺得很無力

 

她開了門,露出開心看到我的表情,但她站不穩

大概是第二次拜訪,她希望我自便,因為她必須再睡一下

我不介意。

開了電視,可我平時根本不看電視,這讓我覺得乏味

我在屋子裡走走,床邊的藥袋,盡是一些肌肉放鬆與一些感覺上像是精神方面的藥

她睡的很沉,要不是偶爾的鼾聲,我可能以為她死了。

 

摩托車鑰匙,是阿!她還有一台爛摩托車

她在門邊的櫃子上放了一個放零錢的盒子

隨便抓了一把我就出門了。

 

騎那台爛車,一點目標都沒有

拿了零錢在附近的超商買了一包菸

沒有原因的。

 

 

騎著那台爛車,我甚至沒有導航也不知道這台車能撐多久

自己就忘鄰近的幾個城市騎去

 

 

我記的那個公園的光,美麗的很

還記得公園裡的電視牆播著棒球比賽

人們喝著咖啡或酒

我自己一個人散步。

 

我記的那個夜市,人聲鼎沸

但我甚至找不到一個我想吃的東西

人們嘻嘻鬧鬧還有許多外國人,

我自己一個人走走。

 

 

 

 

 

 

櫃子裡筆記本的一小角留著那個地址

我突然的回想起這一切

回想起自己的偏執與孤僻

回想起那一些

奇怪的是,這些記憶通通是灰色的

無論我怎麼回憶,即便是公園前美麗的光

即便是城市裡的七彩霓虹,那窗那路口

記憶裡的畫面,都剩灰色

 

除了她房間的門簾,是那麼那麼清晰地

這段記憶,只剩下了那門簾

還是紫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Ka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