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說可能誇張了,不過目前為止,在我心中,Last Friends是最好的ㄧ部日劇。


別說是日劇了,實際上根本是我看過最好的ㄧ部連續劇。
其實看過的連續劇應該不算少,會覺得好看的有很多,但是真的會覺得可以一直記著的幾乎是沒有。
我覺得,會非常的喜歡ㄧ個東西的話,肯定是它有觸動到自己內心的某ㄧ部份,不管它就算是個很流行的東西或者是默默無聞的東西。
哈哈,根本是在幫自己點題,比起很好的效果或很大咖的演員,無論耗資多少多完美的什麼都比不上在自己心頭上引起共鳴來的用力。台灣的連續劇的話,我曾經很喜歡的連續劇是李心潔的"沒完沒了的夏天"還有林依晨和賀軍翔的"愛情合約",好像就透漏自己真的年紀不小了這件事,這兩部都是因為場景氛圍我很喜歡,ㄧ部是墾丁海邊,ㄧ部是水族館。好像都脫離不了水(離題了)。

說真的,不看台灣連續劇有好多年的時間了,這段時間看了不少的日劇,來來去去有每集讓我哭的,或是每集都很好笑的;可是Last Friends真的是之最,還沒有可以取代它的。

說實在有點馬後砲了是不是,已經是好一段時間的片了,突然自己又拿出來冷飯熱炒,也是從這部片開始,我才開始很喜歡很喜歡瑛太。


說來可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部片,如同我開頭說的,"會非常的喜歡ㄧ個東西的話,肯定是它有觸動到自己內心的某ㄧ部份"
share house的ㄧ切

嗯...重點就是,可以說我是個非常不切實際甚至過份幻想的人也沒有關係,但是真的,這部片的結局,是我這輩子一直在追求的東西。當然你可以覺得很好笑,講出來任誰都會覺得很好笑吧!XD
講這種這麼少女心的話,但這片結局又不是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的日子!



"家人 朋友 夫妻 戀人
同時擁有這四層關係 但又不屬於其中任何一種
我們就這樣珍惜著這份脆弱的幸福 努力的生活下去"




美知留最後這樣留著。


雖然知道不可能,也知道不要去執著
不過我真的很追求這樣的關係,什麼都是也什麼都不是
我不喜歡關係的束縛,不喜歡感情綁著的感覺,但是還是會想要有依靠,這個時候會是誰,
有人愛著你,你愛著別人,你們愛著彼此,可是如此而已,依靠著一起生活,像家人,但又不是

武喜歡瑠可,可是並不想跟她在一起,只是想守護她;瑠可喜歡美知留,但知道不能ㄧ起,所以也決定守護她;美知留還是很愛宗佑,守護著他們的孩子。

當然這片裡的大家都是因為一些無可奈何的關係,可是就這樣守護著對方有什麼不好呢?
還是一起生活著,各有各的生活,但回到share house,大家都一起著,有了慰藉。

哈哈過份理想了,我這一輩子都希望能夠這樣子的生活,以及關係,不過終究是不可能,這是很清楚的。
正因為自己的感情觀很奇怪,所以很難接受別人也很難被接受。
很容易自己陷入膠著,連朋友都告訴我你要改改自己的想法之類的xD

我依然會期待著這樣的事情發生,不管它有多不可能。

片裡面有很多的說詞跟想法都跟我想的很相似,也是因此才能那麼著迷吧!xD


看過ㄧ次後沒有再回去看過第二次,不想,不知道為什麼,可能自己會覺得越看越不實際吧XD
逃避現實的ㄧ種
不用對我說醒醒吧之類的話,我在現實中同時也了解現實,只是個相當憧憬的憧憬而已。
算是可笑的秘密的ㄧ種xD


不太知道該怎麼樣才能表達我有多愛這部片,或者換個方式說,我有多嚮往這樣的相處模式。

它是ONLY,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Ka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