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說這些感想有種冷飯熱炒的感覺,不過反正我就是才剛看到。xD

無意間搜尋蒼井優的時候看到了這部,只能說很剛好,因為fog bar的關係,最近對小栗跟宮崎都有心願意追看他們相關的影片,這三個,真的就夠說服我看這部片了。

感覺好像不少人會覺得它跟青春電幻物語有很大的相似性,可是... ...不知道,看完這部片的感覺是很沒頭沒尾,感覺不知道怎麼開始的,也不知怎麼的就突然的結束了,可是阿,在看到結局的那刻,卻又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在想,這非常的是"青春"的感覺是不是?

無意的來,ㄧ點也不注意的就沒有了,途中灰灰暗暗的,就像整個電影的感覺;
想知道椎名以前和楓是怎麼樣的好朋友,想知道椎名為什麼要欺負楓,想知道如果匠沒有出現會怎麼樣,想知道如果楓死了會怎麼樣,想知道聽了大內說的話以後楓會怎麼做,過去呢?接下來呢?
沒有,沒有答案,就這樣結束了。

不得不承認,它帶來了一點電幻的感覺,但是不夠明確的,整部片所表達的真的我搞不清楚,可是整個片的過程好像就是解答。
對青春的解答。

有人這樣活著,有人那樣活著,被害與加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ㄧ套理論,完全不適用在別人身上。
啊ˋ青春是個永遠討論不完卻永遠沒有解答的問題。


其中讓我在意的是宮崎一直哼的歌,


我其實不是很認識森田童子,但是這首歌的話我還知道,
當初就光是第ㄧ句「たとえばぼくが死んだら」就吸引了我,
以她的年代來說,這真的是相當詭譎且悲傷的歌是不是,哈,莫名奇妙想到"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たとえばぼくが死んだら
そっと忘れてほしい
淋しい時は ぼくの好きな
菜の花畑で泣いてくれ...

一直的唱著唱著唱著,是最好的朋友椎名送的,
最後卻由椎名親手把它摧毀了,何其殘忍;
楓忍下了椎名所有的欺負,最後卻爆發在這樣的事情上,
我其實以為楓會跳下來,從椎名的眼前墜落,
但沒有。

跟電幻比起來,除了欺負以外,沒有更悲傷的事情發生(當然我不是輕視霸凌的嚴重性),
總覺得,最後這居然是有點溫馨皮肉殤的青春小品。

我是不會評論青春電幻的,因為我根本說不出來,那個不管什麼都是烙在心裡的沉痛,
明明沒有經歷過也哀傷的哀傷。

是我的偏心跟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Ka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