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を考えることで生きてることの重さを知る
今の 死を隠蔽しすぎ風潮もよくないと思う
隠蔽したって死ぬものは死ぬんだから
軽々しく言っちゃ
ダメとは思いますけどね
死に対して熱く何かを
作ればいいと思います




最近因為一些無聊的嗜好,讓我這些日子對生命有很多難以形容的看法。
輕乎生命的人多的是,雖然在乎生命的更多,但還有一種非常令我難受的,就是無視生命的。
當我再看那些人一個個發出的問題的時候,那些把死輕易就說出口,又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便笑笑的說"我會好好想想的",這樣算什麼?


活著不是義務,要死就去死。


這是我最近自己心裡最常出現的話,也覺得非常的受用(對我自己)。
人類阿,就這麼寂寞的是吧,動不動就希望別人說出"你還好吧,沒事吧,加油噢,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啊",這樣的話,對於只是在無視生命的人是說不出口的。
我並不是忽視生命,或者是覺得人不需要鼓舞,這些我都想當的知道他們的重要性以及存在性,我只是覺得那些好煩的人阿,動不動就說要死的啊,
多少人這麼努力才活了下來,卻輕易的要死,那若是要死,就去吧。
很多人說"我想死可是我沒有勇氣"。對我而言,自殺只是個決定,不是個勇氣的後果,決定去了,根本連勇氣都不用帶走,走不掉的,ㄧ定有什麼好讓你願意留下,如果真的沒有什麼,那大概就是生命了。

鳥居說:對於想死的人,不希望旁人輕易的說出"請你加油"之類的安慰話語。

沒錯不是嗎?如果真的是想死的人,攔住他又有什麼用,如果只是喧嘩的人,好吧,也許他就是喜歡那些言語虛榮。

我生命中的某個她,拿我的刀子割腕,在我面前流血,;
生命中的另一個她,服用安眠藥開車,撞的住了很久的醫院。

她和她,都用過某種方式,讓我也差點就這樣消失,ㄧ個差點害死我,ㄧ個差點害我殺死我自己。  她們曾經那麼讓我恐懼;她們都沒有死。

生命好短,死後的世界完全無從想像,聽不到,看不到,身旁的人,週遭的事,何只是跟你沒關係而已,完全就這樣赤裸裸的都是別人的了,連身體都是。

為什麼害怕死亡呢?我還沒有到什麼都放的下的地步,但我總希望我可以!!默默的希望我可以... ...
放不下就什麼都是牽掛,死後貧窮也與我無關了,再也沒辦法一起和家裡窩著吃晚餐,死後愛人不管寫了些什麼詩句文章,我再也無法說我喜不喜歡,也影響不了我的心情了,死後就算跟朋友吵了架,也再也不需要低聲向他道歉了,好像很好ㄧ樣,

可是,就是因為這些東西,就是這些東西牽掛著的吧!
因為還愛著些什麼。

就算感受到了漠視,就算感受到了不被在意,就算感受到了孤寂,就算感受到了所謂悲傷;
這麼惆悵,都是愛害的。愛根本是也是罪惡的一種感官,跟恨ㄧ樣。
讓你活下去,也讓你死亡。


我活著,會好好愛著的,會末日的,世界不末日,自己也會。
在那之前... ...都盡力。




※最上面的話,也是鳥居說的,她總是有她的道理,而且很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Kai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